close

消失了這麼久,今天終於有機會好好的來更新文章。

那...我在做甚麼呢?容我緩緩道來XD

 

其實呀,自從踏上養豹紋守宮這條路,不知不覺入坑越來越深,等到我回過頭來發現我的空間居然不夠用了!!於是我只好開始想辦法自救,自己造的孽總得自己填上XD

 

首先,我看了看我現在所擁有的空間,嗯...再把一盒一盒的放著鋪開...嗯,超級滿了呢!!不能平放只好堆高了!!

 

櫃子!!就是櫃子!!在明白我需要一個櫃子後,看了下預算,開工吧!!

 

28013.jpg

首先當然是買櫃子所需的材料,木板啦!!

這個木板的正式名稱叫做木芯板,是很多家具會使用到的板材,實際上去找去看會發現有很多種的規格跟顏色,那因為我這個櫃子只是自用的,預算又不高,所以我就不要求美觀了。

木芯板規格是6分的木芯板,厚度大約是17.5mm 如果有想要DIY的朋友別忘記把櫃子厚度算進去哦。

 

這個木板是事先計算好需要的櫃子尺寸後,裁切好再運送過來的,不過如果一個計算錯誤就糟糕了阿XD,所以要謹慎謹慎。

28029.jpg

開始組裝吧,因為是櫃子,所以每層的厚度必須跟盒子的高度一樣才行,所以我就把盒子墊在下面開工囉!

說到算高度,我其實有用一片0.1公分的玻璃墊在下面,避免盒子因為太緊抽不出來哦!

28054.jpg

然後因為是爬蟲用的櫃子!所以一定要放上加溫墊才行,有效的放置冷熱區,爬蟲類才能夠更健康的成長哦!

然後這個加溫墊是特別訂製的長度,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如何加工加溫墊!!

DSC_0037.jpg

一層一層的慢慢加上去!

 

DSC_0041.jpg

螺絲一定要鎖緊才行!不過鎖螺絲的時候,建議先鑽一個小孔,再把螺絲轉進去,不然螺絲跟木板會很難密合,不過有可能是我技術不足啦XD

DSC_0043.jpg

一層一層要完成囉!

28125.jpg

這樣就可以全部放進去了呢!

 

頁尾照片.png

arrow
arrow

    Chen's豹紋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